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 > 就业创业

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领域 “五大重点工作”之二: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


要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素质。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政策,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服务,推动延续高职扩招优惠政策,改善退役军人知识结构。探索依托就业创业园地开展技能培训,推进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学科和培训教材建设,发挥培训就业率的指挥棒作用,逐步构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终身职业教育四位一体教育培训体系。


要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进一步探索“教培先行、岗位跟进”、“权威推荐、自主选择”等就业模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扩大与民营企业签约规模。加强就业动态监测,对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退役军人,通过纳入公益性岗位等办法及时给予帮扶。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建立国家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库,鼓励社会资本设立创业基金,引导社会力量成立创业服务团队,举办创业创新成果展陈交流活动,推动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


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坚持在过程中培养、在实践中锻炼、向能力上聚焦,加大“兵支书”培养力度。总结推广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建设经验,打造中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促进退役军人就业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稳边固边有机衔接,让他们更好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