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 > 军休安置

军地合力攻坚克难 宁夏军休人员三年移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 2023-10-30 来源: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宁夏现有军休人员846人。今年以来,我区的军休人员三年移交安置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委领导、军地联动、上下合力、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休人员移交安置工作,确保了部队交得出、地方接得进。截至今年7月31日,全区已接收安置三年(2020-2022年)集中移交人员6人,完成总计划的75%。今年已接收安置17名,完成计划任务的242%,走在了全国前列,受到了中央领导小组的通报表扬。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好军队离退休人员特别是伤病残人员三年集中移交安置工作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我区坚持把军休人员移交安置工作作为减轻部队负担、服务练兵备战的政治责任,通过采取军地联合召开三年移交安置推进会、重点人员移交接收专题协调会、军地联动联审等措施。指导各地军休服务机构成立工作专班,压茬推进档案审核、待遇确定、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工作,确保移交接收保障有力、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强化军地配合,打通移交堵点。今年是三年集中移交工作的收官之年,为了确保任务完成,军地建立了定期联系协调机制,有效解决移交接收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特别是针对个别待移交人员因病致残不愿移交等问题,军地定期会商研究分析解决,打通移交安置堵点。今年,我们加大对军休人员移交后医疗保障政策的宣传力度,全面宣传解释军休人员享受公务员医疗保障门诊、住院等政策,及时化解移交人员的各种疑虑,赢得对移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另外,针对个别待移交人员因家庭、思想和组织处理等原因出现的思想问题,我区各军休机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部队采取耐心说服、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全力配合部队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促进了移交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发挥军休人员作用。坚持把移交接收人员当做宝贵财富和重要的人力资源,对当年新接收人员及时举行欢迎仪式并把它们编入党小组、党支部之中,依法依规做好“两个待遇”落实和日常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军休大学平台,通过采取组织引领、搭建平台、典型带动,鼓励引导军休人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在助力军地改革、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基层治理中贡献军休力量,积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的先进性。

宁夏将以中央领导小组通报为新的起点,提高移交安置质量,圆满完成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