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自治区“老兵讲党史 永远跟党走” 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石嘴山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6月16日,自治区“老兵讲党史·永远跟党走”宣讲团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胜利社区举行宣讲报告会。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群众、退役老兵、学生和“三线”建设老工人代表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出席并讲话,石嘴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保伟主持。

报告会上,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石嘴山市浙宁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王富国,讲述了自己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深处参与武器试验,退役回乡后拾金不昧、勇救落水儿童等光荣事迹;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刘忠,讲述了痛失战友、坚守阵地等战斗故事;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兴庆客户服务分中心营业班班长郭立梅,讲述了退役后不改老兵本色,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创新服务方式、助老助残助学的感人事迹。一个个从军战斗、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崇义友善的故事生动丰满、感人至深,引起了强烈共鸣,现场聆听者反应热烈,深受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深入学党史、发自肺腑感党恩、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开展“老兵讲党史·永远跟党走”进基层宣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开展“四史”教育、宣传党和军队优良传统、传播红色正能量中的独特优势,遴选抗美援朝老兵、荣立战功老兵、模范退役军人、军转干部等组建区、市、县三级“老兵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巡回宣讲,通过讲好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戍守边关、维护安宁的奉献精神,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奋斗精神,“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担当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扎根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