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围绕、两坚持、四注重”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采取“一围绕、两坚持、四注重”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一围绕”明确学习教育中心主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服务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两坚持”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每天一领读”,即每天由一名党员领读原文,用心用情、逐字逐句学完一个章节。“坚持每天一故事”,即每天由领读人讲一则红色小故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切实通过学党史明确初心使命,明白责任担当。

三、“四个注重”使学习教育化心于行。一是注重落实“新形式”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们送去“学习资料包”,方便大家深入学习。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网络学习、干部无纸化学习等网络平台,加强业余时间学习。二是注重落实“悟思想”要求,做到“三个结合”。把学习党史与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退役军人退役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将退役军人工作做实做好。三是注重“办实事”要求,推动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西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于4月13日至4月14日通过走访辖区驻军部队、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点、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做到边走访边调研、边调研边推动,听取并及时回应存在的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推动解决军地双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如:协调解决合成十七旅环保问题、十八中置换土地事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场地、资金等问题。四是注重“开新局”要求,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从正反两方面深入剖析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善于通过剖析找到开新局、促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措施办法,提出了以“四个全面突破”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即在党建引领上全面突破、在健全机制上全面突破、在就业创业上全面突破、在服务保障上全面突破,奋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