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自主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四项举措”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深度、温度、广度”

发布时间: 2021-05-24 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细落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主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采取“计划菜单”“专家授课”“集中学习”“配合活动”四大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

 “计划菜单”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

针对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研究制定4至6月阶段学习计划,每月底制定次月学习计划,每周五制定下周具体学习计划,真正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进度。集中购买《中国共产党100年》等主要参考资料,列入党员干部自学计划,让党员干部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达到学习有“力度”。

“专家授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厅机关统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从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历史瞬间、一个个伟大人物、一件件历史事件中,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更有“深度”。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央宣讲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党史专题辅导,每周组织聆听一次自治区宣讲团专题宣讲视频,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理解和把握,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坚持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党史集中学习3次,具体书目每次学习一篇文章或者一节内容,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等方式,加深党员干部学习记忆,让学习内容有“温度”。要求党员干部每天坚持半小时学习制度,通过划重点、作批注、抄笔记、写体会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发展变化、深远意义,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有“力度”,而且更有“温度”。

“配合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

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银川党史馆、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固原六盘山长征纪念馆等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让党员干部在亲身经历、切实感悟中回望党史、读懂党史、思考未来,教育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进路。采取“融进去”的方式,通过开展“党史大讲堂”“党史我讲你听”“党史演讲比赛”“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上讲台、当主角,真正将党史学深悟透、推动工作、指导实践。采取“跟到底”的方式,将“红书诵读、红歌传唱、红片赏析”“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等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让党员干部在“面对面”观影、“心对心”感悟、“键对键”回应中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伟大事业化风成俗,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范围“更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