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已归档)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突出“七个主题”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局有势推进有力

发布时间: 2021-03-29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个主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局有势、推进有力。一是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举办主题党课宣讲比赛组织全厅11个党支部全部选派党员干部登台宣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谈感悟、谈体会,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展现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信心决心。经过精彩纷呈的展现、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二是“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为主题,开展党性教育。分批次组织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厅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军休干部,赴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活动,4月份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精神洗礼,5月份赴浙江大学学习红船精神、“两山”理论、八八战略等,在回望党史、读懂党史、思考党史中砥砺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三是“党史专家话党史、英模人物忆党史”为主题,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区内外党史专家学者和英模人物,通过讲座等形式,讲述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把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四是“百年历史、常读常新”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办党史知识赛,评选学习达人,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五是以“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为主题,开展退役军人文艺作品征集。开展退役军人摄影、绘画、书法、诗歌、散文、微视频征集活动,展现退役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化风成俗。六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为主题,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每月播放一部红色电影,再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七是“学习军人品格、激发奋斗精神”为主题,开展“进军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进军营活动学习强军历史,接受国防教育,感受军旅生活,增进军地感情,锤炼过硬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